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经开区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1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30日下午,经开区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区领导班子逐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解决问题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主题教育期间,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工作方案“七个围绕”的要求,坚持四到四访”,深入分管部门、分包村、分包重点企业等,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

会上,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影响和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进行了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环保、扶贫、产业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党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的调研成果交流,针对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王景书强调,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把成果转化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和不足,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二要树牢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化。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到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中,贯穿到谋划“十四五”规划中,以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我区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检视问题再深究。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严格落实“四个注重”“三个摆进去”“五对照五査找”“22个防止”等要求,把问题根源挖深理清,真正把自我检视落到实处。四要扛起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再深刻。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要把抓实整改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