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铁人”精神——李胡寨村村支部书记杨同海工作纪实

时间:2019-11-05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放心吧,上级交给我的工作不完成,我就不会倒下”,10月25日,经开区李胡寨村村支部书记杨同海在病床上握着街道干部的手坚定地说着。

为保障樊李两村拆迁安置工作进一步提速,10月14日晚,纬七路街道召开工作会议,重新谋划、调配人员、制定方案。会后,17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队,深入樊庄村、李胡寨村、大杨庄村、北张兴庄村与村干部形成合力,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在连续几天高强度工作后,本身就患有严重高血压的杨同海在工作现场晕倒了。

当杨同海醒过来后,我们问他感觉咋样了,他却笑笑说:“放心吧,上级交给我的工作不完成,我就不会倒下”。

杨同海同志性子直、脾气爆、敢说敢做,工作不完成绝不松手,是个能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支书。虽说有时候说话太直会得罪人,但他在群众当中威信还是相当高的。杨同海是李胡寨村红白理事会的理事长,村内大小事都得邀请他去主持,他也很乐意干,这一干就是20年,杨书记也就成了全村公认的“大保姆”。


杨同海同志对工作有思路、有方法,不怕苦、不怕累,总是冲在工作的第一线。村长王思付说:“对工作,我不服别人,就服俺们村的杨书记”。在这次拆迁工作中,杨同海领导村干部,早八点晚九点开会汇报工作进度,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模式,保证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

其实,早在2015年夏天,杨同海就因在烈日下持续指挥垃圾清运工作,导致体力透支,晕倒在工作现场。一次次晕倒,一次次站起来,依旧全力以赴、投身工作,不叫苦、不叫累,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把村庄建设好,就是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了真正改变李胡寨村的人居环境,每周五下午,杨同海都会亲自带着村干部、党员去村内各个角落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他说:“不为别的,就想让俺们村民住的更舒服一些”。

杨同海同志是九千多万名党员中普通的一员,在村任职17年来,始终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群众情深意长,对自我严格要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杨同海正是凭着踏实的足印、执着的信念和奉献的精神,为该村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树立了新时期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