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在经开

不忘初心强党建 牢记使命促发展——豫飞重工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1 来源: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豫飞重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并成立领导小组,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一、将主题教育同党员的思想教育相结合

抓好学习教育集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领悟初心使命。集团党委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汽车行业大工匠,新航集团一线员工朱一兵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新乡供电公司拜克明同志分别以“匠心筑梦、成就人生梦想”、“岗位建功、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作报告,激励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同时,集团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学身边先进,力推榜样文化,大力宣传先进事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俊伟、共产党员示范岗代表郜花艳做典型发言,引导激励大家对标典型、立足岗位做贡献。

二、将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

集团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抒发爱国情怀,歌唱美好生活。一是举行升国旗仪式增强豫飞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豫飞员工的爱国热情。二是进行诗朗诵。集团员工满怀激情朗读《同向共筑中国梦、豫飞梦》,深情的表达了豫飞员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前进,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心情三是组织红歌大合唱。豫飞员工深情演唱红色经典曲目用最美的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四是集中观影。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开国大典》、《初心永恒》。影片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

三、将主题教育同集团开展的百日活动结合

结合企业实际,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促生产,保交期,超目标,创亮点百日活动相结合,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投身到百日会战中,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突出亮点,百日活动中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平时能看出来,在重大任务面前能站出来,在关键时刻能担得起来来,“百日活动”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带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将主题教育同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结合

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勇担责任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使党员干部有收获感,广大员工有获得感。

学做结合,立足岗位发挥作用。集团各党总支、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党建活动。一是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台车”活动。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党员队伍,真正起到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二是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促提升、创亮点。要求集团每一位党员根据自身工作岗位、结合实际提出1-2项提升或创亮点项目。三是创新创效,广泛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窍门的“五小”活动,鼓励党员职工在管理技术技能提升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做在前、干在前,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办实事、做好事,对困难党员员工进行帮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同时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等。

学改结合,联系实际查找问题。集团各党总支、支部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工作职责,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检视问题。通过对照检查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重点查找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开展活动、发挥支部作用、完成重点任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实际,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宗旨观念、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列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限期改,逐项整改到位,发挥基层党建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五、加强宣传引导。

多渠道、多途径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引导工作。一是充分利用集团网站、《豫飞重工》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媒介,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布置,宣传主题教育的内在意义,及时反映主题教育的成效。二是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加强正面引导,弘扬正能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