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经开区推广安装ETC设备的倡议书

时间:2019-11-05 来源:区国土规建局

经开区广大车友朋友们:

为有效解决高速公路拥堵问题,保障高速公路便捷畅通,减轻广大车主出行负担,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河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豫收费路改〔2019〕1号)以及《河南省推进高速公路ETC用户发展实施方案》(豫收费路改〔2019〕2号),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取消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和无障碍通行。届时,车友们在选择高速公路出行时,如果车辆安装ETC会提高通行效率,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既给自身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又减少车辆由于频繁启停造成的尾气排放。同时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用减免优惠政策,都将通过ETC系统兑现。这就意味着,您的车辆未安装ETC,既享受不到各类通行费用减免政策。又要忍受排队缴费、堵车等待之苦,此刻,您还会纠结要不要为自己的爱车办理ETC吗?

  可能广大车友对安装ETC还有疑问,觉得这个电子系统会不会是银行为了拓展自己的金融业务,增加信用卡发行量而私自推广的呢?在这里,我们明确告知大家,高速公路ETC用户发展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省政府组织、市政府具体实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提高我们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快捷通行的关键一环。所以,请广大车友彻底消除疑虑,积极参与ETC申请安装工作,为今后便捷出行做好准备。各银行已在我区各村(社区)设置流动服务点,实施点对点安装服务,方便车友们安装ETC。

广大车友朋友们, ETC安装推广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是国家交通改革的重要举措。只有安装ETC,才能享受高速公路无障碍快速通行的便利!

经开区推进高速公路ETC用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