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队深入经开区企业调研

时间:2019-12-30 来源:新乡网

  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高新区、经开区部分企业和新乡医学院重点实验室,调研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增强创建意识、落实创建政策、理清创建思路、改进创建方法、完善创建机制、强化创建领导,推动我市自创区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和跨越,助力我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光添彩。市领导薄学斌、王占波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到新乡市飞鹭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医学院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中心、新乡华大基因华中中心一期项目等处,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企业创新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一区四园”负责人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张国伟对我市自创区建设推进情况及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共享科技创新资源,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强化对内协同创新、对外开放合作,加速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我市自创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张国伟强调,自创区建设既是新乡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更是中央赋予的任务使命,必须增强创建意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实践,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创区建设相关政策,解决政策执行棚架问题,增强政府公信力,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要对自创区建设3年来的政策、措施、成效进行梳理回顾和评估优化,进一步理清、形成符合新乡实际的创建思路,提升创建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共性和特殊性、真抓实干和借鉴经验,改进创建方法,收取事半功倍之效。要完善创建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完善党委政府推进、企业创新主体积极性调动、高层次人才激励等多个层面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要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配置、调整,把组织能力强、善于管理的同志放在重要的岗位上,切实强化对创建工作的领导。

  张国伟最后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担当使命,强化创建意识,激发创建活力,努力推动我市自创区建设在明年实现更大突破、更大跨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