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0-01-09 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发现问题缺少抓手和工作标准偏低等问题,1月8日,我区举办脱贫攻坚业务政策知识培训班,邀请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海峰同志进行授课,区领导李绍青主持,区领导王金明、陈淑文、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出席。

培训班上杨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从事扶贫工作的实践经验,用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重点围绕查找问题的“方向性”、“区域性”、“根本性”、“原则性”、“要核性”等5个问题导向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使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授课完毕后,李绍青进行总结发言并作出指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以坚定谋发展的信心,积极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二要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各单位对培训的内容再学习、再思考、再深化,消化吸收并把握相关扶贫政策的内涵,参照杨主任指导内容,结合我区实际,将学习到的政策,学以致用。三要再度加压,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攻坚总目标,补短板、保质量、上水平,坚决落实“四个不摘”,以“绣花”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期高质量完成清零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纬七路街道办党政班子成员、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驻村第一书记、村级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