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时间:2020-02-25 来源:区党政办


2月24日上午,经开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121.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及民生类项目3个,主会场设在经开区信息通信加速器二期项目现场。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宣布项目开工,管委会主任王景书致辞,区领导万荫生、焦国梅、陈淑文、陶建新、赵祖林参加活动并为项目奠基。

 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主动谋划,创新制度,统筹安排企业复工、项目建设、国土绿化、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

“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加快发展的步伐,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有抢抓机遇、强化开局的拼抢意识,拼干劲、拼投入、拼效率,加足马力、大干快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指出。

 据了解,信息通信加速器二期项目占地55亩,预计建成后入驻中小企业150家左右,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7亿元,就业5000人。主要承接信息通信专业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服务,以及第五代移动通信(5G)和物联网等特色鲜明的信息通信类高科技企业。同时对入驻企业进行“一站式”的政策、法律、创业咨询和培训辅导等服务,吸引更多高成长性中小优势企业入驻,为促进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集体开工的项目,涵盖领域广,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将为经开区顺利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能,也将为经开区乃至全市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经开区将继续保质保量地完成市定目标,为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