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0年春季首趟中欧班列(新乡号)从公铁物流港发出

时间:2020-03-05 来源:区党政办


3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趟中欧班列(新乡号)从经开区公铁物流港启动,标志着班列开始恢复常态化运营,为新乡市和经开区进出口企业“稳外贸”复产复工再添支撑。

本列车次共计45个重装满载集装箱,货物总重约760吨,出口金额近2000万人民币,主要包括来自豫北、山东等地的轮胎、自行车配件、空调配件等,运行5天后,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直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集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指导各方积极挖掘组织货源,加大场站消杀频次,在新乡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简化线下手续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同时,尽快实现常态化开行。今天班列的恢复开行也为新乡市和经开区加快推动复产复工,保障经济平稳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将提升人民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场硬仗的信心。

班列运行方,新乡陆港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发班列开行之后,将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开行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