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疫情期间农业复耕指导意见

时间:2020-02-12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作复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做到无漏洞防控和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相结合,制定指导意见如下:

一、成立复耕领导小组。各村要成立复耕工作领导小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其他干部和村电工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

二、农资统计代购发放。农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上报需要购买的农资品牌、数量,村“两委”统计汇总后统一代购,由供货方送至卡点,逐户发放。

三、制定切实可行办法结合村情,制定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复耕办法,统筹考虑村内地块、机井数量、送电情况。每个送电机井每次只能有一户农户灌溉,结束后上报电工,由电工通知下一户出卡点灌溉,做好顺序登记,送电的机井数结合村内实际而定。

四、建立出入登记台账。建立复耕专用卡点出入台账,做好外出农户工作的地块、人数、体温、出入村时间、需要灌溉的亩数、预计用时的登记备案,确保人员有序出村。

五、指导作业农户自我防护。下田作业农户每户不能超过2人,必须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返回后洗手、洗脸消毒。

六、作业全程监控。指定一名村干部或志愿者负责监管,每半个小时农田作业人员向监管人发送一次手机定位,或由监管人员到作业地块现场查看,确保作业人员不失控。

复耕领导小组组长要全程指导,统筹协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农田灌溉、施肥等农业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其他农业生产需要参照此办法进行。

    

附表:农业生产出入卡点人员登记表

     

                      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