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文件

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弱势群体的帮扶规定

时间:2020-02-26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各村(居)委会

为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防疫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为弱势群体提供各项帮扶和服务,提高弱势群体的防控意识和能力,达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一人的目的,制定帮扶规定如下:

1.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本村(居)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做好勤洗手,居住场所常通风、消毒,出门戴口罩,不聚堆,提高防护能力。

2.发放防疫用品用具。免费为弱势群体发送消毒液、酒精、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教会使用体温计,定期为弱势群体庭院、居住场所进行消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村委会处理,为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3.做好居家观察户的帮扶。每天由包户干部对弱势群体居家观察户进行观察和帮扶,了解心理状况,疏导疑虑,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

4.协调帮助解决务工就业。了解务工意愿,帮助介绍工作,解决务工就业,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收入稳定增长,如期实现脱贫。

5.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