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农业农村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

时间:2020-03-16 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精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12日上午,经开区农业农村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会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主持区领导李绍青、侯海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宣读了《新乡经开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就近期做好省考核准备、贫困劳动力就业、账实相符、大走访大排查、金融扶贫、扶贫产业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签订并递交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刘思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刘思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决战决胜的动员誓师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攻坚模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就做好下步全区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刘思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对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有更加准确的判断,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新变化,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更务实的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要聚焦重点,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首先要清醒认识到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积极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动态管理,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向着最终胜利发起全面总攻。三是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要抓持续减贫,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四是要凝心聚力,加快补齐“三农”发展短板。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评估,找准“三农”短板中的短板、大项中的细项,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改善的问题,补在薄弱处、关键处、紧要处,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国土绿化要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练好练足“绣花功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这根绣花针用好,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这根彩线”“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画卷。

纬七路街道办,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共约7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