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聚力促发展 省市领导莅经开区指导非公企业党建

时间:2020-03-30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3月25日下午,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王新伟同志、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处处长葛占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牛建军等一行到经开区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陪同。

王新伟一行先后深入立白实业、中关村E谷、豫飞重工集团、护神等非公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企业的党组织设置、组织活动开展、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可视化建设情况。同时与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党组织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情况和目前经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王新伟一行对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企业管理者要把好企业发展方向,以党建为引领,建立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二是企业党组织要协调好党群关系,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激发员工责任感归属感,为生产经营管理凝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三是企业党员队伍要当好科技研发领头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推动企业发展进步。四是市、区组织部门要加大对非公企业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实现抓党建与抓发展同频共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