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国伟莅临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0-03-31 来源:新乡日报

3月30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工信局、金融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并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市领导窦杰、周勇一同调研。
张国伟先后来到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豫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上,张国伟听取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企业家座谈,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销售、物流运输、资金周转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逐项分析研判,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张国伟肯定了经开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饱满的精神状态。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再加上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渡过这场难关,迎来企业发展的春天。二要开拓市场,扩大生产。企业要千方百计稳住国外市场,积极扩大国内市场,同时努力开发新市场,为产品打造更好的销路。三要危中抢机,加快发展。企业要抢抓市场洗牌期的重大机遇,积极“走出去”,加快营销队伍建设和营销人员培育,努力开拓市场、抢占市场。要看到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企业重组等多种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并注重线上线下结合,推进传统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四要争取项目,扩大投资。要努力扩大投资规模,积极争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的项目,努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五要落实政策、优质服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让企业知晓政策,并强化政策的落地落实,转化为企业的“真金白银”。要严格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忧,让企业家明显感受到新乡营商环境的改善,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