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20-04-08 来源:新乡日报

4月7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邢亚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强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高度重视复学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二要抢抓各类政策机遇,在危机中寻求突破赢得发展。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善于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推进基于鲲鹏生态的智慧城市建设,在危机中寻求突破,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贫困劳动力、扶贫产业、扶贫项目的帮扶力度,落实“防贫保”等政策,帮助其尽快返岗就业;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查缺补漏,压实整改责任,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和对照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领导,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