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视频例会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09 来源:新乡网

4月8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次视频例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总结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及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领导王登喜、王新军、路文忠、武胜军、朱光辉出席会议。

张国伟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认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保持定力耐力,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聚焦短板弱项,严格落实“五个坚持、五个防止”的整改要求,全面盘点工作,扎实开展问题清零行动,确保所有问题今年上半年全部整改到位;对疑难问题进行系统性研究和综合研判,开好整改“药方”,切忌盲目整改产生新的问题。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对省交办的信访案件,实行县级领导包案制,确保问题扎实解决、群众认可;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消极腐败等问题,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行为进行严肃的追责处理,以严格的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市长王登喜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攻坚的势头、过硬的作风,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到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对照标准,狠抓整改,把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夯实产业扶贫基础,认真做好普查工作,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强化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3月下旬全市脱贫攻坚集中指导工作情况、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和今年全市第一次产业扶贫项目观摩活动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