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4-30 来源:新乡网

4月29日,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报告;研究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政协主席邢亚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指向,贯彻新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健全常态化的防控机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做精做细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二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要加大国家宏观政策研究,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更多资金政策项目支持;抢抓疫情对产业链重构的重要机遇,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采取有效措施刺激消费,坚定不移扩大有效需求、壮大新型消费、释放消费潜力。三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要在加大“六稳”力度基础上,扎实做好“六保”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范、环境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一要把握大势,分析现状,高度重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县域经济的重要地位作用,遵循县域经济发展规律,正视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切实增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县域治理的目标任务,坚持思想启动,不断提升思路理念;产业拉动,不断强化发展支撑;开放带动,不断注入发展活力;改革撬动,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创新驱动,不断加快动能转换;城乡互动,不断提高城乡一体化水平。三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大力实施“五好”乡镇党委、“五星支部”、“五个一批”、“五项机制”等建设,积极探索推广积分管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了《新乡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报告,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群众关切,着力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这篇“大文章”;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及我市申报2020年度评比达标表彰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