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举行和浙江柯桥经开区共建合资公司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0-05-18 来源:区商务局

5月15日,在新乡经开区举行和浙江柯桥经开区共建合资公司协议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旨在共同打造以绿色纤维全产业链为主题的“绿印小镇”项目。商务部驻郑州副特派员、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新乡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立新鉴签,柯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国龙、新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出席,新乡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陶建新主持。


协议商定,两家经开区将依托白鹭集团、中纺绿纤等产能优势和土地等资源要素优势,吸收运用柯桥地区“蓝印小镇”成功经验,共同出资组建“绿印小镇”主题发展公司,在莱赛尔纤维、氨纶、长丝等下游应用及配套特色印染等板块深入合作,打造新(乡)柯(桥)绿印小镇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绿色纤维及下游产品生产创新的基地。

纺织服装产业是柯桥经开区与新乡经开区共同的主导产业。在两省商务系统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双方于2019年8月缔结友好开发区,同年11月份签订合作印染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是双方合作共建产业园区的进一步实质性进展。金国龙副主任和王景书主任在致辞中均表示将继续互通有无,各展所长,深化全方位合作。

河南省商务厅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陈凯杰强调,国家级经开区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功能显著,在疫情以来的“六保”、“六稳”中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两地开发区不断开辟和深化合作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能够蹄疾步稳,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为中西部与东部国家级开发区之间合作的示范项目。

签约仪式后,有关方面专家随即就深化合作举行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