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招商引资再加劲

时间:2020-06-04 来源:区商务局


6月2日,为认真分析“后疫情”时期招商引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工作研析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王景书,调研员陶建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主持。

会议对前期招商系统的干部员工着力克服疫情影响,在线上招商、开发区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肯定。

会上,商务局及各产业公司负责同志围绕今年以来招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分工方向就抓好下一步招商重点任务提出建议和谋划。

就做好当前的工作,刘思江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招商目标。突出发展主导产业,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产业链配套项目,实施精准招商。二是要转变观念,创新招商方式。发挥企业、商会作用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依托产业园区开展园区招商、区域招商,创新开展网络招商。三是要健全机制,统筹招商力量。商务局要加强统筹,紧密对接项目落地涉及的政策需求,协调推进要素保障建设。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招商本领。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加强项目谈判、商务礼仪等方面能力培养。五是要强化考核,建立淘汰机制。引导招商干部比能力、比方法、比效果,形成明争暗赛良好局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景书讲话中指出,招商是经开区的“生命线”工作,对经开区稳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疫情下招商工作压力较大,但危中也有“机”,要加强对新一轮产业链洗牌和布局的认识和研究,采取强有力措施,力争完成预期目标;要紧盯国家最新产业扶持政策,将政策转化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的推力,有的放矢开展靶向招商;要围绕前期项目落地成果,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扎实取得成效。

会后,商务局、集团公司等单位迅速传达贯彻,全体招商系统干部员工表示将以会议为“冲锋号”,进一步明晰路径、研究方法、更新理念,迅速形成招商工作新局面。

党政办、经发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