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06-15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秸秆禁烧不仅事关我区“蓝天”保卫战成色,也牵动着颗粒安全归仓。为做好禁烧工作,纬七路街道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早在5月22日就组织召开禁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首先,街道机关、各村迅速成立禁烧工作组。其次,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禁烧小组300余人不间断在各自田间地头巡查值守。最后,利用村内广播、悬挂条幅、张贴公告、蓝天卫士监控等形式加大宣传和监督。
截止目前,禁烧工作已持续开展20余天,我区无一处起火点,无一处冒黑烟,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每一位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小杨庄村禁烧员王永兴,共产党员,年迈九旬,不顾家人劝阻,主动带起“红袖标”,不畏高温酷热,坚持每日巡查,像这样的“麦田守护者”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区万亩良田。
禁烧工作是粮食安全的有力保障,也关系着优化人居环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接下来,纬七路街道继续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点,真正让群众做到不想烧、不敢烧、不愿烧。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监督,将大量秸秆的后续处理工作监督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乡村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