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集团公司组织开展《我的长征》专题讲座

时间:2020-06-28 来源:区集团公司

“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特邀新乡日报社副总编辑王高峰同志莅临集团,以“我的长征”为题,为各国有公司5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长期以来,王高峰同志躬耕于新乡新闻宣传战线,是新乡市委外宣平台“相约新乡”主要创始人之一、新乡市形象宣传片《心想是城 相约新乡》策划人和主要撰稿人,并主持编纂了《初心》等多部重要著作,在思想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颇有建树。早年(大学毕业后),王高峰同志重走长征路,亲身感悟了我党在上个世纪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

今天下午,王高峰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悬殊的敌我力量对比”“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严峻的党内斗争”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他在长征路上的见闻和思考,得出了长征是“我党和中国革命道路上的一个卓越蜕变”、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伟大升华”等鼓舞人心的见解,给现场学员带来了一次深切感动和强烈的心灵震撼!

集团公司负责人姬常斌同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红色传统、传承了长征精神。集团作为经开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投融资、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方面都大有可为,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公司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勇过腊子口”“闯过娄山关”,助推集团公司快速挺进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为我区整体工作跃进全市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区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