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4家单位入选全省首批贸易摩擦预警点,将有力帮助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7-03 来源:新乡网

为切实增强外贸企业的预警防范能力,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省商务厅发出通知,在全省设立首批贸易摩擦预警点。我市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科隆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捷出远律师事务所成功入选首批贸易摩擦预警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出口贸易受到很大影响,贸易摩擦也越来越多。建立贸易摩擦预警点,是省商务厅参照国际通行做法,由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机构等组成,采取信息通报、形势研判、法律抗辩等方式,应对和化解贸易摩擦,维护行业和企业合法权益,为外贸企业出谋划策,推动复工复产。

按照要求,入选单位将全力做好本行业、本企业重点国别的贸易救济案件和市场趋势、经贸政策、预警信息等的收集和评估分析,组织或参加贸易摩擦案件及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抗辩、听证、游说等工作,提出运用贸易救济措施维护国内产业安全的申请或建议,规范行业出口秩序,加强与国外行业合作交流,最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