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举办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区综治办

为提升全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工作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依法行政能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便执法人员更好的服务于法治经开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7月10日,区综治办在管委会五楼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河南滳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副主任王建会授课。纬七路街道办、各区属部门主管法治工作的负责和所有参与执法的执法人员,以及各村“一村一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建会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生动具体的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行政执法程序的基本概念、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过程中风险点及防控、笔录制作注意事项,以及基层行政执法实务技巧等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执法专业法律知识考试,以训促考、以考带学,进一步提高了我区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考试受益匪浅,不仅对行政执法有关风险防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使自身的行政执法实务技巧和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有效提升了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