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演练敲警钟,未雨绸缪保安全

时间:2020-07-15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城市照明设施持续安全稳定运行,除了电网输送、操作正常无误外,还要做到抢修恢复及时到位。近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河南电管家供电服务公司在平原湖西广场开展路灯设施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彬魁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出动抢修人员23人,电力抢险车4辆、高空作业车1辆,演习内容涉及信号灯灯杆因大风出现倒杆事故、路灯灯杆处路人触电事故和电工之家平台电工人员增援抢修三个方面的综合演练,演练以《路灯故障应急抢修演习预案》为蓝本,采用模拟路灯事故的方法对现场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置。演练前,城市管理科和河南电管家供电服务公司对演习方案反复推敲,制定出详细预案,在突发事件内容设置方面体现了较强的针对性、可践性、实用性,切合区内实情、假想周到细致。

演习过程中,参演的各级组织指挥人员、各专业抢修实操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第一现场”,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现场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圆满完成了既定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照明设施突发事故的模拟实战演习,不仅有效的检验了抢修人员在发生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快速处置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发生险情时的协调处置能力及安全意识。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应急演练成效,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管理水平提高,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