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0-07-27 来源:新乡日报

按照全市集中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近日,经开区纪工委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协助区党工委制定印发了《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督促整改,用以案促改高质量助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全区集中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结合实际,针对重点领域,筛选同级同类干部违纪选法典型案件,编印《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施教、以案明纪。

二是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全区共查摆问题61个,党员干部个人整改事项313项;对1368个岗位风险点评定风险等级,落实防范措施,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三是突出“身边案”的代表性、针对性和震慑性。区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案例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个人和制度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筑牢思想防线、堵住制度漏洞、教育党员干部的整改目的。机关各党小组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标查摆,补齐短板弱项,以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