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0-08-03 来源:新乡网

为进一步加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和理解,7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智能设计专家、河南省智慧城市专家组组长张震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国伟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张震教授是郑州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编制定了《河南省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建设指南》地方标准,参与指导了郑州、安阳、平顶山等省内多地市智慧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会上,张震教授以“智慧点亮城市”为主题,结合自己在智慧城市的科学研究和具体的城市案例,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智慧城市的概念内涵、体系架构、支撑技术及应用拓展,指出新型智慧城市是以创新引领城市发展转型,全面推进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城镇化深度融合,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系统工程。同时,结合新乡实际情况,就如何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对大家的提问现场答疑解惑、互动交流。

张国伟强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城市发展实际,顺应信息化和城市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培育新的增长点、增强发展新动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当其时、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仔细梳理、认真消化此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报告内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加快推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