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05 来源:区商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和省经开区招商引资观摩会要求,8月4日,新乡经开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招商、外资外贸重点工作任务加压推进。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副主任级干部赵祖林出席。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主持。


商务局、集团公司和各产业公司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外资外贸有关工作情况,结合各自分工方向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谋划。
听取汇报后,刘思江指出,一是要理清招商思路,聚焦主导细分产业,强化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聚。二是要明确招商路径,绘制招商图谱,找准目标企业,引进产业链关键企业,推进集聚发展。三是要创新招商方式,用好用活以商招商等方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渠道,广纳信息。四是要统筹招商资源,凝聚招商合力,加强项目转化力度,确保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建设。五是要严格考核问效,强化奖惩机制,突出项目落地,抓实抓好招商引资成效,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刘思江强调,要以国家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契机,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以中欧班列(新乡号)、铁海联运班列为抓手,科学谋划、主动参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极。

杨洁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是我区加快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稳增长、调结构的最好路径,也是增加税收、扩大就业、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针对当前形势,要强化紧迫意识,克服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队伍建设,锤炼“八种能力”(产业发展趋势洞察能力、决策决断能力、项目洽谈能力、项目质量识别能力、对企业核心人员公关能力、法律文本掌控能力、增加沟通协调配合能力、廉洁招商自律能力。八大能力),切实做到“两懂两会”(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实现专业、精准、勤廉招商。要聚焦目标找差距,聚焦差距补短板,聚焦短板强弱项,聚焦弱项抓督查,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规模、质量和效益。


党政办、经发局、绩效考核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