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动

时间:2020-08-12 来源:新乡日报

8月10日,我市召开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工作部署会,意味着承载着诸多梦想的“新一季”高博会正向我们走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办好第三届高博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高博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型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及各方充分肯定和好评,更为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创新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届高博会上,261家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汇聚我市;第二届高博会上,参会院士增加了1倍多,科技项目增加4倍多。

“去年高博会期间,我市共引进139个高质量项目,总投资额达343亿元。”市高博会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高新区石墨烯复合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经开区中科创新谷新材料研究院等一批高质量项目正有序推进,可谓一年比一年更出色,一年比一年更有影响力。

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新乡特色办好第三届高博会,体现了工作的持续性、连贯性和创新性。据介绍,今年,我市从多个层面更加重视高博会,设置了常设机构,充实了专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