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 “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在新乡经开区举行

时间:2020-08-22 来源:区党政办

8月21日,全市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 “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在新乡经开区举行。市长王登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跃勇、周勇、张文慧,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出席会议。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陪同并做工作汇报,管委会主任杨洁做大会典型发言。区领导万荫生、陈淑文、赵祖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紧盯全年工作目标,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登喜对经开区近年来结合自身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王登喜强调,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当前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最现实的手段是抓项目扩投资。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确保投资增量和质量并重。要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绿色纤维、新材料、物联网和5G通讯、大数据、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抢占产业革命的前沿阵地和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王登喜指出,随着技术迭代周期的日益缩短、市场更新速度的日益加快和企业发展成本的日渐高企,各地招商引资竞争将更加激烈,要牢牢掌握新时期招商引资阶段性规律,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厂房建设、创新平台打造、开放平台建设、投融资平台建立、产业基金设立等“六大要素”建设,为引进重大项目提供成本低、时间短、速度快、服务好的落地条件。

王登喜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进一步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以项目建设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领导还先后观摩了经开区总投资 30 亿元的河南服装出口基地项目、总投资 12.9亿元的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公司年产 6 万吨绿色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 15 亿元的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年产 2 万吨生物质纤维素项目和总投资 3.7 亿元的经开区李胡寨引黄调蓄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

观摩中,与会领导对经开区围绕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两园一谷一港一湖”高质量发展载体,加快推进有关专业园区建设并取得了较好成效的做法和经验均予以积极评价。经开区领导在汇报和发言中表示,将始终将项目建设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版头条”,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为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局办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有关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