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文明创建暨安全环保推进会议

时间:2020-08-26 来源:区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

8月24日,新乡经开区召开文明创建暨安全环保推进会议,传达全市《关于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领导要求,对全区文明创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强化工作措施,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构筑坚强保障。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杨洁对具体工作做安排部署。区领导万荫生、焦国梅、王金明、陈淑文、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孙纪涛、张燕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文明创建暨安全环保督导警示教育片,通报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就抓好具体工作下发相关方案文件。

刘思江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识要清醒再清醒。深刻认识到做好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坚决克服麻痹、疲惫、厌战等情绪,自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要聚焦重点,攻坚要发力再发力。各有关部门要集中优势资源,从重点区域、领域、问题入手,以点带面,带动全局。各企业和企业家们,一定要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和管委会一起,加快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强化督导,问责要严厉再严厉。全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专项督查的时效性,开展精准督导和专项检查,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就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杨洁指出,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扭转现有安全管理被动局面。二是要全面检视、直面问题,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狠抓污染防治攻坚,要从全区整体利益出发,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三是要严格按照届满复审工作标准和全市的统一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百城提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尽快补齐各项短板。

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两委”干部,有关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