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区社会事务局

9月10日,新乡经开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查漏补缺,动员全区上下坚定决心、践行使命,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绍青、万荫生、焦国梅、张占国、王金明、陈淑文、张彬魁、侯海涛、孙纪涛、张燕出席会议。

刘思江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近年来,全区围绕“两个确保”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基础条件明显改善,结对帮扶成效明显,突出问题有力解决,攻坚合力全面汇聚,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刘思江强调,要保持清醒,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工作标准不够高、帮扶措施不精细、增收渠道不稳定、基本保障不充分、基础工作不扎实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

刘思江要求,要聚焦重点,如期兑现军令状。“大考”临近,要毫不放松地加快推进兜底保障、“两类户”帮扶、群众增收、项目资金管理、“三保障”落实、扶贫领域信访等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问题整改和“百日总攻”的总体安排,实现户户达标巩固、村村提升水平,要集中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一切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一切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洁指出,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盯时间节点,防止松劲懈怠;二要严格落实“五查五确保”整改要求,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明确战时纪律,坚持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纬七路街道、各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扶贫专干约10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