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纪工委开展“学思研行”活动 一体推进“三不”

时间:2020-09-14 来源:区纪工委

为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在实践中探索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经开区纪工委积极落实市纪委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6月中旬起,在全区纪检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思研行”专题活动

开展一次学习会。区纪工委特别组织了一次学习研讨会,学习当天安排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学习资料汇编》中的一篇文章。领学完毕,要求领学人对领学的文章作即兴感想发言,以此检验自学成果。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对纪检监察系统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做到心存敬畏、严守法纪、严格自律,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政治生命线,严防“灯下黑”。

印发一本教育读本。先后组织学习市纪委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提醒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督促党员干部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每人一篇心得体会”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及时作好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做到举一反三。在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加深感悟,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感悟,不断发现和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提高履职监督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纪工委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开展交流研1场次,收集交流研讨材料7篇,精选上报1篇;开展“三不”机制调研1次,形成调研报告1篇,精选上报1篇,营造了“学思研行”的良好氛围。

同时,纪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主责,时刻紧盯中心工作,关注难点、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经开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