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白鹭集团举行公司成立60周年庆典暨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经开区举行

时间:2020-09-17 来源:新乡化纤

9月16日,白鹭集团举行公司成立60周年庆典暨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纤维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经开区举行。站在“百年白鹭”筑梦起航的新起点,白鹭集团迎来了新的腾飞。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以及市相关领导,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区人大联络处主任万荫生出席。

据了解,白鹭集团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作为当时国家计委重点建设项目的河南新乡化学纤维厂,落户在豫北明珠新乡北郊凤凰山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化纤专家、技术工人怀着满腔热血和创业激情,历时四年独立自主建设起来的粘胶人造丝项目演绎着“木材变衣服”的神奇。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万象更新,企业在发展的征途上迈开了崭新步伐。九十年代,借助连续纺技术优势,公司迅速发展成再生纤维素长丝领军企业;随着公司制改制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使企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进入新世纪,白鹭公司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励精图治、谋求长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涉足氨纶行业、开辟第二生产基地,奠定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进入新时代,白鹭集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确立了做强做大再生纤维素长丝、氨纶两大主业,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面的发展思路。公司相继关停了缺乏市场竞争力的6000吨合纤、12万吨再生纤维素短纤,集中精力新建10万吨超细旦氨纶项目、两万吨新型纤维素长丝等项目,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与中纺院、蓝科高新合资兴建了10万吨绿色纤维、与上海长胜合作建设了年产1亿米高端印染等项目,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提升了协同创新能力,进入新发展阶段。

白鹭集团60年的历史既是一部薪火相传、激情奋斗的创业史,又是一部满怀理想、锐意进取的创新史。白鹭集团承载着620万新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时代,新白鹭,新征程,白鹭集团公司确立了以绿色发展实现循环经济模式为路径,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的发展战略,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今天开工奠基的年产10万吨高品质超细旦氨纶项目是公司十四五战略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项目将充分考虑“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约32亿元,新增利润约4.5亿元,将大幅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也将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