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关爱学生,从心出发”——经开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23 来源:区综治办

为提高经开区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更好地帮助中学生平稳的度过青春期,全面提升中学生的自主自助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9月23日,区综治办联合社会事务局在四十三中学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委员会会员宋珂老师授课。

在讲座中,宋珂老师从心理发育变化、认知发展、心里变化和应对技巧四个方面入手,帮助同学们了解青春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然后就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点作了形象的阐述,分享了青春期的各种变化,比如越来越有主见、开始憧憬未来和拥有自己的小秘密等,因为有了这些变化,才有了和父母沟通不畅、被同学误解等烦恼的出现,讲座就初中生如何有效缓解学习压力和考前情绪问题进行阐述,引起了学生的共鸣。

讲座最后,宋珂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求助是强者的行为,遇到心理困扰,同学们可以选择向朋友、家人、老师倾诉,也可以向学校心理室进行心理咨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多给身边的同学一些体贴与关爱,这样的校园生活将更加美好。

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个学生写出多样的自我介绍(我是谁)。

学生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放松冥想,寻找自己的”安全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对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