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清正度“双节” !新乡经开区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0-09-28 来源:区纪工委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9月27日,我区特别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中共河南省委讲师团成员、河南省优秀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樊金山作专题授课。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纬七路办事处、各区属部门干部职工,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这次集中学习活动。

樊金山教授以《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举措新要求》为题,通过讲理论、举例子、作比较,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刘思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讲课内容,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上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城墙,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要率先垂范,勤俭清廉文明过节。抵制“四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和奢侈浪费行为,做廉洁过节的典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把作风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