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第四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0-10-10 来源:区党政办

109日,在“双节”过后的第一天,经开区组织召开第四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杨洁做工作安排。区领导李绍青、万荫生、焦国梅、张占国、王金明、陈淑文、张彬魁、侯海涛、赵祖林、孙纪涛、张燕出席

会议对今年前三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全区上下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奋斗不息勇于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体制机制改革、营商发展环境、城市面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刘思江讲话中指出,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可以说“一季关两年”。同时,今年又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显得更为重要。

刘思江强调,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开区被选为全省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既是肯定又是鞭策,同时也是经开区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新起点。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中强信心,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锐意进取不畏难,从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中强动力,全力破解经济发展中的难题;要凝心聚力不懈怠,从机遇叠加的有利形势中强斗志,全力推动经开区改革发展走在前列。

刘思江指出,各单位和部门在冲刺四季度,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注意围绕明年“目标怎么定”“思路怎么拿”“工作怎么干”等问题,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确保在体制机制改革的新一年,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杨洁就做好四季度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尽安排。一是要有改革和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高标准做好全区规划的顶层设计。三是要加快闲置低效土地的清理处置,实施“腾笼换鸟”。四是要加大招商力度,开展精准招商,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五是要做好项目建设谋划,项目一放松,一切都是空”,为经开区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充实力量。六是要做好脱贫攻坚总攻阶段的问题整治提升工作。七是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八是要加强干部作风转变,锻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敢闯敢干的干部队伍。

各级各单位、国有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