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勤学善学已成“新常态” 新乡经开区财政局业务能力提升有成效

时间:2020-10-20 来源:区财政局

刚刚从财政局传来好消息,在今年会计职称考试中,该局通过高级会计师考试1人,中级会计师考试3人,初级会计师考试1人,整体人员业务素质大幅度提高得到国家“认证”。


为更好地服务经开区发展大局,确应提高全局人员业务素质,财政局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自愿的行为,让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新常态”。今年以来,财政局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以“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财政政策、注重专业素养、增加知识储备”为目标,通过利用财务专业职称资格考试等多种方式,不断促进全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全体人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多种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利用培训会、集体学习、工作例会等,学习预算审查监督条例、非税电子化改革、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最新政策;立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全局人员主动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学习;每科室结合各自工作,有针对性的完成至少一篇调研报告,并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分享心得,积极讨论;有效利用工作微信群,及时分享最新政策及理论,拓宽全局人员思路视野。

财政局局长苏晖同志在肯定大家获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端正学风,学以致用,扎实做好财政财务工作;三是要强化理念,筑牢防线,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加快推进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取得财政财务工作新成效,为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财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