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到经开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26 来源:区党政办

10月23日,新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一行到经开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区领导李绍青、王金明、孙纪涛陪同调研。


 在经开区获小庄村产业扶贫基地,李跃勇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扶贫基地产业带贫机制、发展现状及带贫效益,对经开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带贫模式表示充分肯定。李跃勇强调,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是解决贫困户长远增收、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围绕市场需求,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把贫困户编织在产业链上,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相关部门要做好产业规划,为带贫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资金及技术保障,提升带贫企业的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把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全力支持扶贫项目建设,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跃勇认真听取了经开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一线扶贫干部亲切交流。李跃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举措以及“四个不摘”具体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各项工作回顾总结,持续拿出“绣花”功夫,精准施策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李跃勇强调,要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不断压实责任,强化分工,做实做细数据质量、扶贫信访等基础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关键环节管理,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要注重工作衔接配合,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举措,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纬七路街道办,区党政办、社会事务局、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综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