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10-29 来源:区党政办

10月28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指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经开区组织青年干部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占国主持会议并领学。


座谈会上,来自区纪工委、经发局、党政办等部门的17名年轻干部,纷纷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心得、论成长,踊跃发言。

“纪检监察工作是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细活,抓好工作落实,首先要聚焦‘本领恐慌’和业务不精的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强化知识学习。”区纪工委委员高境远在发言中重点突出了以“学习”促“落实”的感悟。“对于牵涉到群众切身利益的财政工作来讲,更需要我们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快速、精准、专业和高效是财政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区财政局副局长牛择贤分别从“勤学习”“善思考”“敏于行”三个方面分享体会。

听取发言后,刘思江对大家的学习效果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刘思江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要提升格局。做人做事要有胸怀,要开阔眼界、增强本领,不能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自觉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全局去考量,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大局去检视。

三要崇尚实干。干部干部,要“干”字当头,把组织交办的工作当成事业去干,要理清思路、把握政策、掌握方法、深入一线,下足“绣花”功夫。

四要善于学习。要注重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注重学政策、学业务,做本地区、本部门的行家里手。要学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少一些“书卷气”,多一些“泥土味”。

五要守牢底线。人最可贵的是走正道,时刻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心存敬畏,讲纪律重规矩,牢记忠诚、干净、担当,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刘思江希望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实干成为一种习惯,积极投身到经开区的改革发展、开放创新的实践中去,为经开区未来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占国主持学习时指出,这次会议也是一堂营养丰富、内容生动的微党课。参会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带回岗位上、带到团队中,用扎扎实实的行动践行学习成果。

党政办、组织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