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指导食堂“明厨亮灶+6S管理”建设

时间:2020-11-06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为提升新开办学校食堂规范化水平,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11月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职业技术学院两个新开办餐厅开展现场指导“明厨亮灶+6S管理”创建工作。


分局工作人员从制度规范、设施布局、加工流程、食品留样、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提升,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隐患风险点,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完善意见。并对学校食堂后续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健康、培训考核等关键环节管理,确保运行能力与安全保障要求相适应;二是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环节管理要求,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三是对照创建标准认真做好食堂“明厨亮灶+6S管理”创建工作,保障工作进度。

校方相关负责人对分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分局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帮扶指导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