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全面推行“明厨亮灶”建设 引领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时间:2020-11-16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为全面推进“明厨亮灶+6S”建设,经开区在学校、托幼机构、机关食堂、经营性门店“明厨亮灶”全覆盖基础上,积极推进辖区集中就餐企业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11月13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辖区新乡化纤、高金食品、白鹭精纺等集中就餐企业到辖区“明厨亮灶”示范点参观学习。

各企业代表参观了“明厨亮灶”示范点臧营桥食品有限公司的后厨软硬件设施设备、布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采购验收索证索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分局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宣传解释“明厨亮灶”工程的深刻意义和标准规范,并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6S”管理和“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通过现场学习,使我区集中就餐企业对“明厨亮灶+6S”建设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从思想上实现了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积极转变,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充分借鉴吸收示范单位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推进落实“明厨亮灶”工作,共同推动和实现全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