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签约!河师大与“新”乡经开区再次“联”手

时间:2020-11-19 来源:区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我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建设,11月18日下午,在新乡经开区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师范大学与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迈出了坚守有力的一步。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梅宪宾,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新乡市商务局副局长肖根成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主持。

签约仪式前,李学志一行实地观摩了新乡创新谷、“一带一路”展厅、白鹭化纤等项目。

仪式上,李学志校长对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通过不断深化“研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务实合作,在教育合作、科技协同创新等领域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使校地、校企源头合作、双赢合作和可持续发展走向快车道,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与活力!

刘思江指出,这次签约活动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校地合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和升华。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工作,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成为双方互利共赢的典范。陈凯杰强调,经开区作为新乡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拥有区位、市场、人才、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国家级开发区考核连续三年实现晋位升级,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最需要优质科教资源的支撑和优秀人才加入,希望双方通过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能够共同突破“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着力打造新乡市乃至河南省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承载地,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最后,我区与河南师范大学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下一步将围绕教育合作、科技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发展规划处,经开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组织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负责领导、国际商报、河南商报、新乡电视台等记者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