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并讲授第一课

时间:2020-11-24 来源:新乡网

11月23日,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熟练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推动新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开班仪式。

张国伟以《站稳立场把握观点掌握方法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为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哪些、如何以当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奋进新征程”三个方面,向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张国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立场、创新观点、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运用这些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张国伟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际、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时、“两个五年规划”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期,实现新发展、构建新格局、奋进新征程,更加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用好身边“钙源”,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质量脱贫答卷;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五个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实事求是的能力,掌握实事求是的方法,具备实事求是的勇气,确保方向不偏。四要增进群众感情,真正心系群众、深入群众、依靠群众,走好群众路线。五要转变工作作风,奔着目标去,迎着困难上,扑下身子干,以上率下领,勇于担当作为。六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执纪问责,优化政治生态。

张国伟最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推动新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新军从尽快转变角色、理论联系实际、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