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市12家企业跻身“小巨人”名单 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时间:2020-11-30 来源:新乡网

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国家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已经结束。我市北方车辆仪表、新太行电源、卫辉化工、熔金高温、新科防护、瑞德(新乡)路业、金水电缆、远洋粉体、巨人起重机集团、新科起重、驼人贝斯特、恒远恒山工业等12家企业成功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市工信局局长杜家武表示,国家、省、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在财税金融、营商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我市将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继续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