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新乡综合保税区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0-12-07 来源:区商务局

12月4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新乡综合保税区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级干部侯海涛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物流学会物流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斯家华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由中国保税区出工加工区协会、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共5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对规划报告进行审议。评审会首先听取了北京百川归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宋津晶的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就《规划》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进一步的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斯家华副主任针对《规划》做了详细的点评,他说,新乡综合保税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应注意五方面内容。第一加强省域内合作共赢、充分发挥物流节点优势;第二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服务周边区域经济发展;第三推进业态创新,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模式;第四注重政策研究,积极探索保税区发展新模式;第五重视协调协作,出台务实可操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充分肯定《规划》内容,规划编制工作对综合保税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各部门应提高执行意识和落实意识,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在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应做好三点。首先,找准定位,谋划顶层设计,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其次,突出亮点,细化行动方案。围绕前期申报工作,深入分析、逐步细化、反复锤炼,让每一个环节的行动方案都落到实处,为下一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第三,立足实际,探索发展之路。根据新乡综合保税区的自身区位优势及特点,不断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利用优势资源,真正探索一条属于新乡综合保税区的特色发展之路。

区商务局、经发局、自然资源局、集团公司、东广公司、规划分局等部门和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