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 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时间:2020-12-14 来源:区商务局

12月10日,我省商务厅亚洲处处长徐大群、市领导祁文华带队赴北京拜访商务部亚洲司,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周勇,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陪同。会上祁文华就新乡纳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规划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亚洲司对新乡积极纳入陆海新通道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支持,随后双方就新乡纳入陆海新通道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跟进该项工作。

新乡纳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后,将会更好地发挥出中部地区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协同衔接长江经济带和黄河经济带,共同推动形成中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为中部省份区域提供一条通往东南亚地区的物流大通道,强化“陆海新通道”服务京津冀功能,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