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

时间:2020-12-22 来源: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

12月21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组织召开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区领导李绍青、焦国梅、张占国、陈淑文、侯海涛、赵祖林列席会议。

 

会上,经济发展和统计局首先汇报了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各部门对经开区“十四五”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意见及建议。

 

刘思江强调,一是把握方向,找准定位。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采取有效的措施,要有前瞻性、指导性。项目要分板块、分类型的进行谋划,所谋划的项目要支撑“十四五”的增长速度,项目总投资要具有科学合理性。二是突出主导产业。围绕绿色纤维、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千亿级园区”。三是完善设施,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尤为重要,关系到经开区的未来。围绕经开区、新东产业集聚区完善相应的设施配套,让企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四是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表述和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与省、市进行积极对接,与发展方向保持一致,与交通规划的方向进行衔接。各部门谋划“十四五”项目时要谋划质量较高的项目。眼界要打开,要将谋划项目的重心放在近五年。

 

杨洁指出,一是要看前景。我区与新东产业集聚区套合后,区面积达100平方公里,要着力打造百万人的科技新城。二是建设特色化园区。“十四五”期间要打造一个绿色产业,为下一个五年规划作铺垫、着力打造出一个优质的基础。三是核实五大板块的合理性。各部门要与分管领导共同研究五大板块是否合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中信息表述是否准确等。

          区党政办公室、财政局、商务局、经济发展和统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局、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应急和生态环境管理局、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服务局、集团公司及各产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