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经开区疫情防控在行动!

时间:2020-12-25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为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进口冷链食品带来的输入性风险,12月24日下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辖区高校、中小学(含托幼机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冷链食品采购、销售、装缷、消毒、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单位签订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各单位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责任,落实溯源管理,建立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全面落实“四个不得”,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报告、没有消毒证明、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二是建立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制度。凡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单位,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由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三是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贮存、销售分区、专柜。进口冷链食品要专区存放、专人搬运管理、专人监管,减少交叉污染风险。四是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在冷链食品生产、装卸、运输、贮存及销售等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