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当好经开“美容师” , 做好居民“守护者”

时间:2020-12-28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本周,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针对上周市领导祁文华对我区环保工作进行督查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并结合周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在餐饮油烟方面,对12家餐馆进行了排查行动。排查中发现存在油烟净化器清洗记录本填写不规范、集烟罩清洗不彻底、厨房有未封闭区域等问题。对有问题的餐馆均提出了整改建议,科学指导商户尽快整改,并及时跟进复查,确保餐饮油烟排放达标,切实做好我区环保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在市容市貌方面,开展门前三包(门前市容、环境、设施整洁)政策宣讲活动,并采取“回头看”行动,切实治理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现象。治理行动中发现存在未落实政策、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已当场对问题商铺指出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


      除了日常巡查,本周执法大队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2次联合行动:对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用电问题与资源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实地查看并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责成运营方尽快调整工艺,解决民众反映过的处理中心异味问题;对第五疃村中散乱污企业,与市场监管分局、纬七路街道办以及应急生态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依法取缔。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对我区的餐饮业、企业以及所负责项目进行常态化监管,并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有效联动,为我区打造一流的“国家级”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