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真抓实干 勇于担当 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环保大会

时间:2021-01-06 来源:区应急生态局

15日,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环保大会,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区领导张彬魁、赵祖林、张燕列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有关指示,全面总结了去年安全环保工作,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新乡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各部门及国有公司现场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对2020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刘思江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大仗、硬仗、苦仗,各部门要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本领,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精准服务上冲在前,做表率。同时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会商研判,进一步细化各项管控措施,指导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区安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洁强调,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同时围绕宜居经开建设,对扬尘、水、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整治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树立环保工作“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区属部门、垂直部门、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