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严格管控 经开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

时间:2021-01-11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1月10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组织召开全市第十二次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管委会主任杨洁,纪工委书记王金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分析了全国整体疫情防控形势,指出了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反映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对照自身,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梳理排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思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认识到形势的紧迫性,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明确责任。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照指挥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三要细化举措。做好套合有关工作,全力配合红旗区防控,优化细化措施,拾遗补漏,做好衔接,巩固疫情防线;四要营造氛围。重视防控宣传,强化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推广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防疫知识普及。五要严格管控。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做到行动快,措施实,切实做好隔离管控工作。

杨洁指出:一是健全指挥体系。要形成统筹有力,上下接续,协调有方的高效运转体系,实行专人专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制定高效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实落细各项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使防控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参与,联防联控。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切实做到“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五是统筹疫苗接种。保障疫苗经费及时到位,优先重点人员接种。

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经发局、行政服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